木南

萌点杂。
#这里就放着我的脑洞好了#

少天成年,生日快乐。

#0810少天生日快乐#


这天傍晚,饿着肚子的少天在林子里开始边碎碎念边寻找自己的晚餐。就要到自己的生日了,而且是成年,这几年来却都是自己一个人过,成年不成年生日不生日的自己倒也无所谓了。

“唉,我们为什么要食肉呢,小动物怎么吃得下口,而且过了这么久我还是学不会捕食,吃点果子就挺好的嘛,反正……咦,那里好像有什么东西?是个人吗?这深山老林里怎么会有人?啊!不会是猎人吧!不行,我得去看看…………”

天色渐暗,这林子杂草丛生树大根深的,看的不是很清楚,所以还是有点担心是猎人的少天躲在一旁观察了一番。

“半天都没什么动静了,倒是看起来挺痛苦的,是什么人受伤了吗?”

少天扒开身边的杂草,朝那个人走去,他发现这果然是个受伤的人。不出所料,脚被捕兽器给夹伤了。
“救………救我………”这人脸上露出的痛苦表情让少天也觉得难受。心善的少天本就看不得这种画面,只好带着他回自己的家疗伤去。

“倒是长的挺好看的,唉,怎么会跑到这里来,居然还被捕兽器伤到,连我都不会再上这种当!又不能袖手旁观,算了,谁让我善良呢,走吧!”

等这受伤的人醒来就被眼前的画面吓到,他看到的,是一个黄毛小子正在舔舐着自己的伤口。
“你在干嘛?”这人下意识的缩了缩脚。
“帮你清理伤口啊!干嘛这么大惊小怪,我们都是这样清理伤口的。我把你救回来了,不过还好你伤的不是很重。你怎么会到这深山老林里来呢,这里可不是人类常来的地方,我好像看到你还背着什么,我都一并给你带回来了。这里是我家,我叫黄少天,你呢?”
“嗯……我叫喻文州,是个医师,上山来采药来了。”

太吵了,这是喻文州的直观感受。
不过听他说的这些话,眼前这个人大概不是人类。环顾了一下四周,这里………像是动物的洞穴?是什么动物呢?喻文州还没想到。
“谢谢你救了我,伤口我可以自己处理。”
“嗯,那好吧,那我就不管你了,都是因为你我晚饭也没着落。肚子还饿着呢,你说老虎就一定得吃动物吗?我下不了口,但是每天吃果子我也吃不饱,所以我现在还有点太弱了………”
听到喻文州不用他帮忙,他便转个身背对着喻文州又开始了碎碎念。

是不是因为太久没人陪他说话所以他话才这么多?喻文州又按了按太阳穴,听他刚才说,是只老虎?
虽然是只老虎,但是喻文州意外的不害怕,反而觉得这大猫还挺可爱的。
“你饿了?我背包里有吃的。就当报答你的救命之恩。”喻文州拉过自己的包,顺便揉了把少天的毛,示意他转过来。
“有吃的吗?!我看看人类都吃些什么!这都是你自己做的吗!真厉害!”少天拉过包来就是一顿搜,把看起来能吃的都往嘴里塞。“哇!比果子好吃百倍啊!”
这家伙边吃嘴巴还不停。“你要是想报答我,就留下来吧哈哈哈!我可以保护你!而且我还可以有吃的!”
说完这话的少天就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手里的动作慢了下来还心虚的瞄了眼喻文州,“我……我刚刚在开玩笑!你伤好了你应该就会回家去了!”
听到这些话的喻文州低头笑笑。什么也没说,只是看着这只老虎狼吞虎咽着,这可是真·虎咽啊。

“那个……喻文州啊,你可以陪我过生日之后再走吗?是我的成年礼。之后我可以送你回家。就在一个星期后。这段时间你也正好养养伤。”吃着东西的少天突然停下,嘴里都没来得及吞下去,一边的腮帮子还鼓鼓的,就试探性的问了问。
这时候话倒不多了,不是自己确定与了解的事情却是不敢多说什么,真是可爱。
喻文州这样想着。
“你生日吗?”喻文州沉思了一下,“好啊,当然可以。”
“啊!太赞了!我还以为你会不答应,这样我就不是那么孤单了。终于有个人陪我一起过生日了,之前都是自己一个人,觉得很没意思,生日也没啥好过的。但这次就不一样啦还是成年礼。可以的非常满足了!”
又开始了,一激动起来话也是很多啊!但是喻文州从这小老虎的眼睛里看到的亮光,自己也挺开心。

经过这一个星期的朝夕相处,喻文州觉得这黄少天怕是个假老虎吧,一点儿都没有王者风范,倒是像只小狗似得黏人,话多,很可爱。
这一个星期就在黄少天每天的唧唧歪歪中度过。

这只老虎每天都会跑出去,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,有时候也会带点果子回来。回来后就会拉着喻文州讲上半天的话,无非是自己在森林里遇到的奇怪的好玩的开心的事。喻文州也不嫌他烦,就在旁边坐着认真的听他说。
过了些时喻文州腿伤也好的差不多,正好也赶上黄少天生日,趁着他还没醒,就把这老虎洞打扮了一番,还给少天做了一堆吃的。
正巧,黄少天也醒了,看到这一切,惊喜和开心都从眼睛里嘴巴里跑出来了。
“哇塞!这都是你什么时候布置的啊!我是真的太太太太太感动了!还从来没有这样过过生日,这些都是你准备的吗?”
“是啊,我以人类的方式为你庆祝你的成年礼。而且还有礼物送给寿星。”喻文州笑笑,走到黄少天身边坐下。
“是什么!!快给我看看!人类过生日也太幸福了吧!”从未听说过这些东西的黄少天一下子坐直了身子期待着看向喻文州。
“我给你做的。”喻文州指了指那些食物。

“还有,我打算永远在这儿陪着你。”喻文州转过头来,笑着看向黄少天。
“真的吗!!那你可不要后悔啊!你不怕我哪天兽性大发,把你给吃了吗?哈哈哈”
“我觉得,你应该比较担心这个问题。”
“诶?为什么?”黄少天被说的一头雾水。

“没什么,成年啦我的少天。生日快乐。”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
是的,到我碎碎念时间了。
这是一只成了精的少天老虎和一个受伤的小医师文州的故事。
去年居然没有给我少天庆生我有罪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真爱粉。我反省。
所以今年很早就开始想要写文。
但!是!没有脑洞没有文笔十几天憋不出一个脑洞,憋出来脑洞后四天就憋出这种小学生作文来。
有各种bug也请忽略吧,比如关于老虎什么的。
还好之前给小伙伴看过,不然更惨不忍睹。
是的,没有以前有脑洞,没有以前会写,但是呢,就是想写点什么出来。
我知道自己写的不好。反正也就这样了,我还是改了又改之后的。
可能辜负了你心中的少天文州喻黄。
望见谅。
反正就是我的少天,成年啦,生日快乐。

评论

热度(3)